微博 -牙七-

一朝入梦

楔子
古朴的林院里一片白雪皑皑,透着些青绿,最显眼的那抹色有些浓重。伫立在那的人肩头上覆了一层雪,那块布微微有些阴湿,透着暗沉的冷意,看样子站的有些时候了。

他拢了拢衣袖,觉得有些冷。骨指间蔓延着刺痛的寒意,忍不住缩了些手。

东北的冬天比不上那长沙,这些天似乎想把那寒气逼到人骨子里去。面前的松尖上挂着直棱棱的冰凌,反印着那抹阴绿,照进人心底去。

“今年实在有些冷。”

他站在那忍不住打了个冷颤,心里想道。




齐铁嘴又梦见他了,那个人还是冷眉俊眼的站在那,眼神直勾勾的盯着他。

“佛爷, 过来坐。”

他看着张启山踏着脚底下的松枝缓缓地走了过来,坐在他躺着的摇椅上。齐恒拉着他的手笑道:

“佛爷,手这么凉还站在那,当真不怕冷啊。”

这笑容仿佛能消减严冬中的寒气,张启山的手稍微有了些暖意。他看着眼前的小虎牙就凑上去亲了亲把他拥入了怀里。

“佛爷,我每次梦到你,你都不说话。”

齐恒感觉到佛爷在耳边浅浅的呼吸声,那些微热让他耳朵痒痒的。他伸手插在军绿色的披风下抱住了那人有力的腰肢,微微错开脑袋,盯着眼前的眸子,蹭了下那人的鼻尖。

“我最近很少梦到你了,你是不是不愿意来了?”

佛爷微微摇了摇头把他圈的更紧了点。

“我有一点想你,你呢?”

那双手慢慢在齐铁嘴的后腰划着,惹得腰窝那里麻酥酥的,齐铁嘴出声笑了笑,扭了一下腰:

“我知道你也想我了,最近院子里越发冷了。我自己睡觉手脚冰凉,那你来了就陪我一起睡吧。”

张启山起身把他抱进屋内的床榻上,搂着他躺在了一起,他一只手把他裹进披风里抱着,另一只抓着齐恒的塞进自己军装里。

“会不会冰到你肚子啊?”
八爷笑嘻嘻的问道,还挠了挠手底下紧实的腹肌。

他摇了摇头亲了下那人的小酒窝,把人往怀里带了带。

“恩,睡觉,我醒了你别走啊。”

严冬里仿佛有一抹旭阳落在他心底,慢慢升温游走在四肢百骸。齐恒又往那个方向贴了贴睡了过去。

齐铁嘴是被冻醒的,在庭院的松树下。他醒来的时候身上的厚裘落了一层薄薄的雪。他摸了摸手中早已冰冷的暖手壶牵强的笑了笑,都是冷的。他拂了拂裘衣上的雪,披在了身上。起身站在了树底下。

他一如往常的站在那里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帘外雨潺潺,春意阑珊。罗衾不耐五更寒,梦里不知身是客,一晌贪欢。


“齐羽,我们来到这多长时候了?”

“差不多两年了,八爷。”

“两年……日子过的这么慢……”

齐恒抬起手摸上了眼前的这棵松树,他手底下的树干上横划着一些记号,最上面的看起来时间久了,底下的像是不久前才刻上去的。他顺着最上面的那一道往下摸,摸到最底下停住了,过了会,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把匕首,往树上添了一横。

“三十五道,我已经梦见你三十五次了。”



齐铁嘴最近有些心神不宁,即使看着那棵松树他也觉得有些不安。松树上面又多了一道痕迹,三十六。

离他最后一次梦到佛爷已经有两个月了,这一次佛爷张口说话了。

“又来了?”

齐铁嘴又朝着那人招了招手笑了笑。他感觉张启山比上次苍老了许多,看起来像是好久没有休息过了,不过望向他的眸子还是像以前那样。

“你是不是最近太忙了?”

张启山看着他摇了摇头。

“那你这段时间过得怎么样啊?”

他在八爷背后慢慢划出来一个好字。

“那你看见我都不笑……”

张启山连忙笑了起来,酒窝明晃晃的印在八爷心里。

齐恒伸手戳了戳那人的酒窝说道:
“你这样才最好看。”

佛爷伸手戳了戳了他的脸颊,示意他也要看。

八爷乖乖的露出小酒窝吧唧一口亲了上去。

张启山脸上挂着的笑容直到齐恒睡过去才放了下来,他眼睛一直盯着那人的睡颜。过了会他低下头亲了下那人的嘴唇,双目赤红。他突然张了张嘴道出了那人的名字:

“齐恒。”

这声音异常嘶哑,像是在大火中被熏了三天三夜。他一遍遍的用撕裂的声音低喊着天他的名字,目光缠绻的落在那人身上。

张启山走了,他好似再也不回来了。
齐恒睡着后觉得自己好像只是睁不开眼,他看着佛爷的酒窝没了,看着佛爷满眼通红的喊着他的名字,这是他两年来第一次听到佛爷的声音。
他想问佛爷怎么了?声音怎么会变成这样?
可他动不了,他看着自己仿若死尸般躺在那里。怎么不动一动?
齐铁嘴看见佛爷攥着他的手亲了下自己的嘴唇,佛爷把他的手放下了,看了自己一眼走了。

齐恒迷迷糊糊中又一次看见了张启山,他露着小虎牙刚想跑过去。只见张启山满身是血的看着他,身型依然笔直的站在那里。他望着他声嘶力竭的喊了声:

“齐恒!”

“张启山!”
八爷醒了,面前没有浑身是血的张启山,也没有那声直插他心口的嘶喊。他抬手擦了一下止不住的眼泪。

他只觉得好冷,比第一年来到东北的时候还冷。

这明明已经立春了,怎么比掉入冰窟还冷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个是之前的那个脑洞现在开坑了😂😂
大概会是个长篇 你们觉得这会是he/be (o_o)

这几天有些事就没有日更,可能接下来的几天也不会日更,请看官见谅 。囧rz

谢谢食用(≧∇≦)

评论(10)
热度(39)

© -牙七- | Powered by LOFTER